EN
用户您好,您还未登录 去登录

2018年产科急危重症救治与新生儿复苏实战技能培训班完美落幕

  • 时间:2018-6-14 16:31:24
  • 阅读量:3,528

         2018年5月25日、26日在自贡市妇幼保健院多功能厅,由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主办、广东省医师协会围产医学医师分会、广东省医学会妇产科分会产科学组、自贡妇幼保健院、广州医科大学临床学系(妇产科学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协办的一场产科危急重症救治与新生儿复苏实战技能培训学术会议完美落幕。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省内外200余名从事妇产科,新生儿科工作的医护人员前来观摩学习。特邀国内第一家市级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广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陈敦金教授的产科急危重症救治团队前来授课,现场模拟演练,参会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是一场实用性非常强的实战培训课,对提高基层产科急危重症处置能力及新生儿复苏能力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推动作用。


 
         此次会议几位专家分别以《急危重症的早期识别》、《新生儿胎粪吸入综合症的诊治进展》、《妊娠合并胆胰急症的诊断和治疗》、《高龄孕妇的孕期及围分娩期管理》为题进行了学术讲座。特邀广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产科王晓怡教授分享了《子痫》、《产后出血》及《母婴铁缺乏及缺铁性贫血的预防和控制》几个课题,强调了基层医院针对性提前干预问题。

 


         本次培训还注重产儿科急危重症处置及临床抢救操作,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实战技能培训分为子痫,阴道助产,内倒转,产后出血,急性左心衰,新生儿窒息复苏六大板块。广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产科急危重症救治团队将其先进的抢救设备转运至自贡市妇幼保健院,参训100名学员分成六个组现场进行实战操作,每完成一个版块,广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产妇主任王晓怡都会进行现场点评,并教授急危重症救治经验,切实解决基层医疗机构的临床问题。培训结束后王晓怡主任到自贡市妇幼保健院产房现场指导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