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用户您好,您还未登录 去登录

盆底功能障碍与维生素D缺乏之间的联系

  • 时间:2014-7-29 15:32:54
  • 阅读量:4,917

盆底功能障碍与维生素D缺乏之间的联系:维生素D缺乏会对尿失禁症状产生更大的负面影响。

据一家妇科泌尿诊所对2008-2010期间病人的回顾性病例调查发现,盆腔功能障碍性疾病(PFD)患者的维生素D水平远远低于无PFD的妇科病人。
研究中,550名患者都有一次门诊记录和维生素D水平的测定,但是由于临床资料缺失(137名)、3期以上的肾脏疾病(17名)、或其他健康状况,其中156名患者被排除在外。剩下的394名患者中,其中268名患者至少患有一种盆腔功能障碍性疾病(PFD)。其中最常见的是盆腔器官脱垂(49%)和混合性尿失禁(30%)。PFD女性患者年龄普遍偏大,其中黑人相对居多。
而在对照组良性妇科疾病患者中,126位女性都进行了妇科常规检查,但是都没有诊断出PFD。
25羟基维生素D的平均水平在PFD女性患者中为29.3ng/ml,而在对照组中则为35.0ng/ml,这是一个很大的差别。PFD患者中,51.5%为维生素D水平不足或缺乏者,她们的25羟基维生素D的水平为18.6 ng/mL;48.5%为维生素D足够者,她们的25羟基维生素D的水平为38.4 ng/mL (P = .001)。维生素D足够者更倾向于补充维生素D和钙。维生素D水平在15ng/ml到29ng/ml之间的属于维生素D不足;低于15ng/ml的为维生素D缺乏。
从研究中可以发现种族间存在差异。在患有PFD的女性中,50%的非西班牙裔白人和68%的黑人都发现有维生素D不足/缺乏。
另外研究显示大约73%的美国成年人和80%的适孕妇女的维生素D水平不足。
在此基础上,患有PFD的女性填写了三份调查问卷,用来评估她们的症状对其生活质量的影响,其中包括盆底脏器脱垂困扰量表和它的三种分量表:盆腔器官脱垂的严重程度(POPDI-6)、结直肠肛门困扰量表(CRDAI-8)、泌尿生殖尿失禁困扰量表(UDI-6);医疗、流行病学、社会老龄化问题(MESA)调查问卷以及尿失禁影响问卷(IIQ-7)。
调查显示:在控制其混杂变量后,维生素D的缺乏会对尿失禁症状产生更大的负面影响,但是对于其他盆腔或结直肠症状无其他显著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