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用户您好,您还未登录 去登录

训练放置节育器 减少意外怀孕

  • 时间:2015-10-27 15:14:23
  • 阅读量:5,543

训练放置节育器 减少意外怀孕

      提供计划生育服务咨询可帮助广大女性和家庭制定妊娠计划,增加家庭成员。这些因素对于健康、幸福感和经济条件的改善至关重要。然而,意外怀孕对于公共健康来说仍是巨大的挑战。在美国,每年约有一半的妊娠女性为意外怀孕,而在世界其他地方,每年也约有 8500 万的女性意外怀孕。即使有许多避孕方式,但因错误的使用方法而导致意外怀孕的案例也不占少数。据报道,意外怀孕会严重影响女性健康状况,降低意外怀孕率可以降低产妇的死亡率。

      那么,如何通过提高自我意识来降低意外怀孕的可能呢?本文由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的 Katharine B Simmons 等发表在 The Lancet 上,主要提供了一项避孕措施,以期提高女性的自我意识而避免意外怀孕。

      在美国,口服短效避孕药是最常见的避孕方式,但其效果依赖于常规剂量。每年口服短效避孕药的失败率约为 9%,主要原因为忘记或延迟给药,且第一年停药率为 50%。相反,长效避孕药、宫内节育器、孕酮植入剂等可以提供 3-5 年避孕功能的方式表现出了其高效性。这些避孕方式的失败率不足 1%,相当于女性绝育后或口服 20 倍剂量的短效避孕药后的效果,但目前可逆性避孕措施使用率极低。

      因其安全性和有效性,WHO 建议将可逆性避孕措施作为一线避孕措施,但目前尚未引入实践。我们迫切需要为所有女性提供一种可行的、可被接受的避孕措施。Cynthia Harper 等进行了一项研究,是否临床医生多提倡可逆性避孕措施的使用,对患者进行简单的自助宫内节育器放置训练可以使公众战胜对其已有的逻辑思维方式。

      结果显示,相较于对照组,有医生引导使用可逆性避孕措施的实验组接受宫内节育器的患者多了一倍,实验组 99% 以上的女性表示她们可以自主选择时间和方法来放置宫内节育器。这表明,提供宫内节育器放置训练可以提高可逆性避孕措施的使用率,降低意外怀孕率,同时保留了患者的自主权。

      自主宫内节育器的放置是安全的,不会增加穿孔、感染和效果中断的风险,及时宫内节育器的放置可以改善其利用率、减少意外怀孕和堕胎。目前对于可逆性避孕方法的选择受到很多限制,传统的避孕方式所造成的意外怀孕的后果对于女性和其背后的家庭而言十分严重,所以研究人员建议临床医生或健康服务提供者们能够多多提倡可逆性避孕方法的使用,提供宫内节育器或孕酮植入剂等等的自主安置方法,以期可以提供给更多女性更高效安全的避孕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