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用户您好,您还未登录 去登录

抗HIV药物可对胎儿的心脏造成损害

  • 来源:MNT
  • 时间:2015-5-6 15:47:14
  • 阅读量:4,326

 

     一项来自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和密歇根州儿童医院以及底特律医疗中心组成的研究团队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证明:孕妇使用抗HIV病毒药物会对胎儿的心脏造成损害。这是一项前所未有的新发现。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AIDS》杂志上,虽然抗艾滋病毒药物可以有效地阻止艾滋病毒经由母亲传给胎儿,但是他们也会对胎儿的心肌产生持久的损害,影响心脏功能。

    “我们的研究揭示:保护感染HIV病毒的孕妇腹中的胎儿是一件需要付出长期努力的事情。”密歇根儿童医院儿科主任、韦恩州立大学医学院儿科主席Steven E. Lipshultz, M.D说。Dr. Lipshultz是长期致力于抗癌药物以及抗HIV药物对于胎儿的毒性和心脏副作用研究的专家。

    “这些药物已经可以有效地防止母亲将HIV病毒传染给婴儿,但是研究结果也表明在应用药物的同时需要对这部分婴儿的心脏健康状况进行长期的随访调查。”Dr. Lipshultz说。

     “抗HIV药物使得过去几年HIV的母婴传播率从26%下降到不到1%,这对于婴儿的生命来说也是一个奇迹。然而,我们并不希望在为婴儿排除了一种疾病的同时又增加了另一种疾病。”

      该研究纳入了428名受访者,这些人是在2007-2012年出生的,他们的母亲均为艾滋病感染者,但受访者婴儿未感染艾滋病毒,研究团队会对他们的心脏功能进行长期的随访。该研究结果表明:那些接受了药物治疗的母亲所生下的婴儿,在日后会发生心肌发育滞后,心脏泵功能受损等问题。

     “这些研究结果清楚地表明需要进一步的研究。”Dr. Lipshultz说,总结该研究的主旨:“表明需要一个纵向的研究来评估抗HIV药物对于婴儿长期的心脏风险和心脏监测建议。”

     Dr. Lipshultz是全国著名心脏监护专家,他在20年前首创了小儿心肌病注册表,他说,这项研究是一项令人信服的研究,他揭示了临床试验怎样才能帮助解决复杂的儿科医疗保健问题。

     密歇根州的儿童研究中心团队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儿童医院,参与这项多中心研究的专家还包括詹姆斯·威尔金森,MD,中心的副主任,儿科教授,以及研究助理乔斯林韦斯特法尔,MPH。

     Dr. Wilkinson 强调了该研究提出了一个疑问:“我们对于药物对于儿童的长期安全性到底了解多少?”他关心的是“儿科药物研究存在特别的局限性。不管是应用于临床多年的药物还是短期应用的药物,药物缺乏长期安全性信息对于孩子来说是令人担心的。虽然这些药物对于孩子有效,但是为了去理解他们的安全性,则需要进行长期安全性研究,这样,在未来如果有严重的安全风险被识别出来则可以进行相应的对策选择。”

   “最后,我们的目标是为我们的患者提供最好的治疗,像这样的研究对于我们应对挑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Dr. Lipshultz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