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用户您好,您还未登录 去登录

第一届中国子宫内膜异位症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

  • 作者:COGA
  • 时间:2018-6-19 15:16:44
  • 阅读量:3,337

        2018年6月8-10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子宫内膜异位症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协和医院承办的第一届中国子宫内膜异位症学术会议在北京亮马河饭店召开。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在初夏的北京,大家一起感受和分享过去的岁月在子宫内膜异位症领域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共同对子宫内膜异位症进行深入的分析探讨。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震宇教授和妇产科医师分会子宫内膜异位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冷金花教授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会长郎景和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郎院士强调子宫内膜异位症是一种难治的综合征,发病率逐年上升,严重影响了女性的生活质量,并详细介绍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研究现状与未来目标。郎景和院士说:此次大会是一个总结,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通过会议交流,开创子宫内膜异位症新的篇章。
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石丽英女士在开幕式上对本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子宫内膜异位症专业委员会是新成立不久的专业委员会,希望在中国医师协会总会的领导下,各位专家、医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的妇产科事业做出贡献。

 


郎锦和院士致辞

石丽英副秘书长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副会长宋磊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副会长、子宫内膜异位症专业委员会副主委狄文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子宫内膜异位症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周应芳教授,张信美教授,华克勤教授,姚书忠教授,郭红燕教授,和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院长陈子江教授,复旦大学妇产科医院的郭孙伟教授,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的张松英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院方晓玲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王立杰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李华军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徐冰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程文俊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蔡云朗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刘崇东教授等全国专家。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育龄期妇女的常见病、多发病,近年来更成为了世界范围内的健康问题。我国妇产科在郎景和院士的领导下开展了子宫内膜异位症基础和临床研究对世界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诊治做出过巨大的贡献。随着对子宫内膜异位症发病机制和临床治疗的不断认识,近年来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诊治观念发生了世大的变化。“缓解疼痛,改善生育,综合治疗,长期管理”的治疗理念的提出体现了人们对生命、对器官、对生育、对人性、对人体的观念的重视和进步,而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已经成为内异症治疗的核心内容。新的诊治观念,势必改变和优化临床实践,让更多的患者获益。


大会安排了6个专题会场,聚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志向高远、独具魅力的妇产科同道共计600余名。邀请专家70余名,组织稿件150余篇,专题发言55个,大会交流发言45个。手术视频21个。


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子宫内膜异位症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给了我们一个崭新的平台,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更好的推进了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基础和临床的研究,推广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诊治规范,更深入更广泛的了解了子宫内膜异位症诊治的新观念和新策略,同时也给了我们一个坚定的信心,去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更加努力的去攻破子宫内膜异位症这一难题。


回首过去,我国子宫内膜异位症学术组织从无到有,医学之路漫漫,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一起走过。我们要以心为灯,坚定和执着在妇产科领域恪尽职守,默默耕耘,我要牢记使命,让每一根羽毛都承载灿烂的阳光,我们要传承希波克拉底的信念不泯,让天使之翼高飞。展望未来,让我们携手同行,一起努力,共同成长。 


第一届中国子宫内膜异位症大会合影
 


会议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