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用户您好,您还未登录 去登录

2018手拉手(海口)宫颈疾病及细胞病理学培训班顺利召开

  • 作者:louie
  • 时间:2018-4-9 7:40:00
  • 阅读量:3,209

       碧海蓝天,椰风树影。2018年4月1日-5日,为期5天的2018手拉手-细胞病理学及阴道镜培训班在海口顺利召开。此次培训班由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主办,海南碧凯药业有限公司承办,以子宫颈及其病变为主题,重点进行了宫颈细胞病理学诊断标准规范化的理论培训及现场阅片指导。会议特邀北京协和医院陈飞教授主持,郎景和院士等多名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有幸邀请到北京协和医院病理科孟芝兰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病理科主任潘秦镜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妇科细胞学室孔令华教授及河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胡爱侠主任医师作为授课老师。


       本次细胞病理学培训班在海南碧凯药业有限公司5楼会议厅进行授课,连续5天的专家授课及示教片带教,让来自全国各地的18名细胞病理学医师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培训班理论结合实际,受到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


 


北京协和医院病理科孟芝兰教授针对“子宫颈细胞学技术及进展,NILM,病原菌,非瘤变发现”课题进行理论指导以及阅片示教。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病理科主任潘秦镜老师,针对“腺上皮细胞异常的判读及鉴别”的课题进行理论指导以及阅片示教。

 

 
北京协和医院妇科细胞学室孔令华老师针对“鳞状上皮细胞异常的判读及鉴别”课题进行理论指导以及阅片示教。
 

针对“细胞病理学质控”课题,河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胡爱侠主任医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声泪俱下地讲述细胞病理质控工作的艰辛与不易,获得全部学员的一致掌声。
 

 

       4月6日,为时5天的授课结束后,专家们组织了严格的理论及阅片考试,胡爱侠老师、孔令华老师不辞辛苦参与了监考和批阅试卷的工作。


       考试结束后,胡爱侠老师主持了细胞病理学培训班的结业典礼并颁发结业证书。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副会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盛京医院张淑兰教授和海南碧凯药业有限公司徐扬副总经理分别致辞,对授课老师们在培训期间废寝忘食的工作表达衷心感谢,给予高度肯定,也对本期学员学习态度的积极和热情表达了赞许,并祝愿今后细胞病理学培训班能够越办越好!
 

       台上老师的精彩讲解,台下学员认真钻研,浓烈的学术氛围,一次又一次将课堂推向高潮。为期6天的2018手拉手-细胞病理学培训班在海南碧凯药业有限公司圆满落下帷幕。相信在恪尽职守、严谨认真的病理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宫颈细胞病理学一定会硕果累累,造福更多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