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用户您好,您还未登录 去登录

走进新疆: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母胎医学专业委员会基层公益培训班--产科危重症诊治进展学习班圆满完成

  • 时间:2017-8-5 5:10:02
  • 阅读量:4,056

        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母胎医学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7月21-23日组织专家赴新疆开展基层培训班--“产科危重症诊治进展学习班”,与新疆阿克苏地区母胎医学相关专业同道进行学术交流。本次基层培训班由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母胎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新疆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承办。

 

 

       在开幕式上,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凌传江出席并致辞,他说,加强产科急救的规范化管理,确保孕产妇生命安全,推动产科重症医学发展,提高产科危重症救治水平,是对产科临床工作发展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母胎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敦金教授在致辞视频上说,这几年来新疆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希望未来新疆在母胎医学发展得越来越好,并祝会议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阵容强大,来自母胎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王志坚教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樊尚荣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冯玲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贺芳和王晓怡副主任医师,《中国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编辑部迟雪东编审及阿克苏地区资深妇产科专家等,围绕母胎医师的培养,产科重症感染的多学科防治,规避产科医师值班的风险,如何建立产科快速反应团队,如何对危急重症患者进行管理,如何攥写论文等内容进行深入阐述。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讲解,学员们受益匪浅,受到与会同道的一致好评。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樊尚荣教授授课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王志坚教授授课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王晓怡副主任医师授课

 

《中国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编辑部迟雪东编审授课

 

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隋珍副主任医师授课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冯玲教授授课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贺芳副主任医师授课

 

听课学员

 

        基层医师培训是中国医师协会的重要任务之一,母胎医学专业委员会积极发挥行业组织的社会公益作用,通过到基层开展公益活动培训班等方式,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基层医师母胎医学水平,为促进基层妇孺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