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用户您好,您还未登录 去登录

专家呼吁降低女性宫颈癌筛查频率

  • 时间:2015-10-14 13:56:43
  • 阅读量:3,649

专家呼吁降低女性宫颈癌筛查频率

      [导读] 许多女性提出“每年一次宫颈癌筛查”,但对于21岁及以上的女性,她们患宫颈癌的平均风险较高,至于细胞学筛查,每三年一次足矣。这一结果来自美国内科医师协会(ACP)。

      许多女性提出“每年一次宫颈癌筛查”,但对于21岁及以上的女性,她们患宫颈癌的平均风险较高,至于细胞学筛查,每三年一次足矣。这一结果来自美国内科医师协会(ACP)。

     American College of Physicians (ACP) Internal Medicine 2015. Presented April30, 2015.

      本研究的共同作者、来自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的Tanveer Mir博士说道,“这将成为未来宫颈癌筛查的评价指标。”

      同时,这也是反对年龄不足21岁女性惊醒宫颈癌筛查的建议。临床医生不应对年龄小于30岁的女性进行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检查。

      该建议在2015年内科学年会上发布。

      该建议旨在为临床医生作出指导,帮助他们找到最有效、费效比最高且最直接的临床路径,由专家组共同为其排除筛查困惑。

     ACP委员会主席Robert Centor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该建议是ACP精神之一,以此帮助医生们与患者理解其获益、损害、花费与治疗选择,这样就能够共同找到提高健康、避免损害、排除有害治疗的方法,这是非常有价值的。

      最佳做法建议基于美国预防医学工作组(USPSTF)、美国妇产科协会(ACOG)、美国癌症协会(ACS)与美国阴道镜和宫颈病理协会(ASCCP)和美国临床病理学会合作中指南改进中同样的证据。

      据作者的观点,尽管筛查可通过检测癌前病变与早期无症状治疗来减少宫颈癌的发生,降低发病严重性和死亡率,但这期间损害依然可在任何时段、任何时间点发生,比如采集宫颈标本、诊断评估、宫颈治疗、治疗后检测。

      他们还指出,临床医生缺少宫颈癌筛查指导,有时对患者筛查过早,对于那些处于基线以下低风险的女性或是行子宫切除的女性未停止筛查。

      据最佳指导建议,处于平均风险的女性处于2级上皮瘤样变(CIN)或更严重的癌前病变、无宫颈癌病史、无免疫功能减弱(保罗无HIV感染)、宫内未暴露于己烯雌酚。

      作者指出,尽管宫颈细胞学异常的女性普遍低于21岁,这在临床上也是罕见重要的提示。

      他们解释道,“如果筛查,该年龄组的一些女性应当进行阴道镜和活检,有些人将对可能进展的病灶进行治疗。

      之所以不建议每年都进行筛查,是因为频繁筛查会增加假阳性结果出现率。癌前病变与浸润性宫颈癌之间存在较长的滞后时间,平均时间为10年。所以适当的延迟筛查也能够及时发现病变。

      对于30岁及以上的女性,不建议每隔三年才进行筛查,而是建议”联合筛查“,也就是将细胞学检查和HPV筛查同时进行,每隔5年进行一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