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用户您好,您还未登录 去登录

轻问诊不解渴,春雨医生将开25家线下诊所 实践O+O模式

  • 时间:2015-5-6 13:46:17
  • 阅读量:2,693

    2015年移动互联网大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咨询问诊类APP“春雨医生”CEO张锐在会上透露,计划于5月7日在全国范围内开25家线下诊所.

    张锐表示,看病难其实是自古以来就有的问题,数据显示平均32.27个人中只有一个人能够享受到医生的服务。但增加医生数量并不是短时间内能够解决的问题,最好的方法是依靠互联网增加医生吞吐量和问诊半径。

    对此,春雨所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借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出三套系统:春雨智能诊断系统、临床辅助决策系统、流数据健康管理系统。

    张锐认为,互联网对医疗行业带来的改变在于:实现远程诊断,春雨诊所,线下将开25家诊所,70%问题可以在线上解决,30%仍需要借助线下力量。

    张锐最后告诫创业者:移动医疗产业已经变得有些像名利场,很多复杂力量都在进场,创业者应该保持草根心态。

    据悉,这25家门店的名称为春雨诊所。春雨医生方便表示,这是为了更好的为用户提供服务,通过线下诊所解决用户30%在线上难以解决的问题,同时也通过线上APP解决用户70%的问题。多年研究关注私人医生服务行业的微信公号kgn091主编高师傅对此表示医疗是个特殊的行业,单纯线上服务无法取代线下面对面诊疗。对于春雨的探索效果如何还待时间来检验。

    春雨医生将线下诊所的功能界定为弥补线上不足,所以不认为这种模式为O2O,因为不存在将线上流量引入线下的问题,所以通过“O+O”的概念界定该模式。

    根据官方介绍的信息显示,未来春雨医生的医生资源将按照知名专家、家庭医生、诊室医生三个概念划分。

    春雨医生为用户提供进阶服务:首先,通过春雨医生EHR系统(健康档案),实现人机交互,通过移动端产品为用户解决80%的健康信息。其次,家庭医生、诊室医生为用户提供私人医生服务,通过管理式医疗服务解决15%常规疾病问题。再次,垂直领域的知名专家将帮助用户解决5%的疑难杂症问题。

    此外,春雨医生近期还提出了“流数据健康管理”概念,通过可穿戴设备、家用医疗器械、数据采集APP多渠道采集用户健康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