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用户您好,您还未登录 去登录

罗喜平

  • 作者:COGA
  • 来源:COGA
  • 时间:2014-7-14 19:08:07
  • 阅读量:39,668

罗喜平,从事妇科医、教、研工作二十多年,现任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妇科内镜学会(ISGE)委员,亚太地区妇科肿瘤微创治疗协会理事,中国宫颈癌防治协作组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幼保健分会常见病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委员,中国妇科内镜技术考评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妇幼保健学分会妇科学组组长,广东省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妇科内镜学组委员, 广东省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妇科肿瘤学组委员。先后在美国洛杉矶大学医疗中心,波士顿大学医学院,澳大利亚利物浦医院,香港伊丽莎白医院进修学习。经过多年临床、科研积累,在宫颈癌与妇科微创治疗及月经病方面取得突出成就。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三项,先后主持十余项科研项目,发表包括SCI等科研论文三十多篇。

在宫颈癌早诊早治方面,将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率先在广东省内建立以现代信息技术为基础的筛查网络,并建立了十万份大样本的宫颈癌筛查临床资料数据库,将早期宫颈癌发现率大幅度提高。由此获得了2009年广东省科技成果三等奖(排名第一)。与此同时,在国内较早开展经腹腔镜下广泛子宫切除术及盆腔淋巴结清扫术,腹主动脉旁淋巴结清扫术,经腹及经阴道广泛宫颈切除术。在此基础上,宫颈癌基础研究如基因多态性、MicroRNA等方面取得一系列进展,获得各级课题项目资助,发表SCI系列文章多篇。此外,在以妇科内镜技术治疗女性生殖道畸形矫治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如腹腔镜下腹膜代阴道成形手术,宫腹腔镜子宫整形手术。微创手术水平与手术量均达到国内领先。

    在月经过多诊治方面,经过长达十余年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制定出月经过多的规范化系列微创治疗流程。率先在亚太地区开展第二代微波子宫内膜去除术,该项技术的多项研究成果填补国内空白。2013年“宫腔微创技术治疗月经过多规范化系列研究”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